國際學生獎學金

電子計算及信息科學院

為什麼 BScDE? English 简中

通過「大學聯合招生辦法」申請的數碼娛樂榮譽理學士
發揮天主教精神
由富有專業知識、熱誠、關心學生的教職員任教
包含計算機、資訊科技、人工智能及設計等專業技術
可用於很多行業
有很多理想工作選擇
是有意義的職業生涯

數碼娛樂榮譽理學士 English 简中

數碼娛樂榮譽理學士課程,是建築於電子計算/信息科學及設計這兩門有助與就業的基礎培育。

我們的課程針對行業需要,裝備學生在這不斷演變的數碼年代下成為全方位人才,以投身相關行業。 課程提供學生必要的技巧、知識和機會,以增加他們對程式編制及視覺圖像設計等行業的了解。 透過以上訓練,畢業生將能成為成功的數碼專才。

為什麼在科技發揮天主教精神? English 简中

人類藉著天賦的智慧,在信息科技、人工智能和設計領域中作出了許多發明和有用的工具,不斷大大改善和影響著人類生命。 但這些有威力的工具亦會被誤用而做成傷害,例如沉迷、色情媒體、違反人性尊嚴的死亡文化、和建於犧牲別人利益的經濟科技競爭。 正確的天主教教育鼓勵學生在發展事業謀生中,使用高科技為人類的共同利益作出貢獻,緊守道德和社會責任,更好服務社會。

院長的話 English 简中

陳慶鴻教授,國際電機及電子學會院士

作為專業人員,可以不斷創新、創造和設計每個國家都需要的新產品和服務,從而改善人類生活,這是一件非常有趣和有價值的事。 電腦及資訊技術已成為創新、實用和具競爭力的產品和服務的推動者。 資訊科技、雲端、大數據、人工智能等都是已發展的新技術,更新的技術亦將會陸續湧現。 人類的生活無時不在變化中,例如,現在的手機甚至已比幾年前的電腦更強大。 因此,在人生中可以不斷學習、欣賞新事物,並有參與創新的機會,都是會讓人興奮的。 無論將來身處何地,全世界都需要這樣的專業人員。

本學院目前提供數碼娛樂(榮譽)理學士課程,這們專業現正在許多國家的新產品和市場機會中快速增長。 為迎合市場需求,新的專業亦在規劃中。 就讀此課程的學生將會學習計算、資訊技術、數位娛樂技術和設計以及其他領域的基礎知識。 我們的教職員在不同範疇都擁有專業知識,包括數碼娛樂、多媒體、數據科學、設計、互聯網、通信網絡、機器學習和標準。 除了積極從事這些領域的研究,我們的教職員不但會注重教學,亦會關心學生。 在職業生涯中,能在專業上發揮重要作用以貢獻社會亦是教育的一部分。

我曾在海外的業界和學術界工作,亦根據行業變化的需要而多次改變自己的專業領域。 我致力培養學生對行業的理解,並讓他們具有能力接受新挑戰。

課程目標 English 简中

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成為數碼娛樂和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。課程目標是: